晴時多雲

貧富差距持續拉大!美封城以來億萬富翁財富大漲近17兆

2020/06/05 16:37

有智庫研究顯示,自3月18日美國封城鎖國以來,美國億萬富翁的財富約增加5650億美元至3.5兆美元,比疫情開始時的低點高出19%,且僅是電商巨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圖中)目前的身價,就比3月18日多出362億美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許多人因過去3個月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而頓失經濟依靠,但有智庫研究顯示,自3月18日美國封城鎖國以來,美國億萬富翁的財富約增加5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6.9兆元)至3.5兆美元(約新台幣105兆元),比疫情開始時的低點高出19%,且僅是電商巨頭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Jeff Bezos)目前的身價,就比3月18日多出362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元)。

《CNN》報導,美國自3月18日以來,已有近4300萬美國人初次申請失業救濟金,其中旅行和服務業的低新勞工受到的打擊特別嚴重,但美國億萬富翁的財富,卻在疫情大流情期間繼續增加。

美國智庫Institute for Policy Studies(IPS)使用《富比世》(Forbes)全球億萬富豪榜數據,以3月18日為起始日期,計算美國億萬富翁在疫情流行時的財富變化,其4日發布的研究指出,自3月18日以來,美國億萬富翁的財富約增加5650億美元至3.5兆美元。

而包括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Google創始人布林(Sergey Brin)和佩吉(Larry Page)、前微軟執行長巴爾默(Steve Ballmer)的財產,都增加約130億美元或更多。

IPS報告合著者Chuck Collins聲明表示,對比億萬富翁的財富與數百萬民眾的苦難和困境,其結果破壞了社會在未來幾年復甦所需要的團結。

報導也指出,雖然按美國聯準會2016年的統計,美國約有52%的家庭藉401(k)等退休福利計畫,直接或間接擁有股票,並受益於當前美股的V型復甦,但股市上漲對美國富人的幫助,仍遠超過其他普通民眾,紐約大學經濟學教受Edward Wolff指出,這是因為美國約10%的富裕家庭,(在2016年)擁有約佔市場84%的股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