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將收緊外資收購門檻!不論金額涉及國安必查

2020/06/05 13:18

澳洲將加強有關外國投資的規定。(歐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各國股市,企業間也更易出現投機性收購。澳洲財政部長佛萊登柏格(Josh Frydenberg)週五宣布,澳洲將加強有關外國投資的規定,如在威脅國安的情況下可變動海外實體收購條件。

《路透》取得的文件顯示,佛萊登柏格稍晚將宣布此新規,稱如果企業收購案有國安疑慮,政府須有能力在收購前、中、後介入調查,這是至關重要的。此舉將有效收緊3月臨時宣布的外國投資法規,防止企業在病毒危機期間賤賣不良資產。澳洲自3月下旬實施封鎖措施以來,基準股指已跌16%或損失約2700億澳幣(約新台幣5.6兆元)。

澳洲現行相關法規下,多數不會審查低於2.75億澳幣(約新台幣56.97億元)的私人企業併購;與澳洲有自貿協議國家之他國企業則是低於12億澳幣(約新台幣248.6億元)不審查,他國國有企業則是必定審查。

據新規定內容,澳洲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Foreign Investment Review Board,FIRB)之後將篩選所有外國投資者購買「敏感國家安全業務」的交易,無論收購價值高低。文件內沒有顯示澳洲政府將哪些部門定義為敏感國家安全業務。澳洲政府目標是在7月之前發布新規則草案,預計於2021年1月1日生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