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銀行業挺中摧毀香港自治 美參議員提「前所未見」制裁

2020/06/05 09:17

共和黨參議員圖米的新法案提出史無前例的制裁行動。(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日前於人大會議通過「港版國安法」後,美方也威脅取消香港特殊地位,並祭出各種對中制裁。共和黨參議員圖米(Pat Toomey)便表示,他提出的法案將針對與中共合作的銀行,手段將是「前所未見」的。

《彭博》報導,圖米稱只要是「出資讓香港失去自治」、「為蠅頭小利棄基本人權於不顧」的銀行,都是法案制裁的對象。而法案將對中國共產黨官員採取史無前例的行動,目的是為北京領導層的侵略行為製造障礙。

該法案另一發起人民主黨參議員范荷倫(Chris Van Hollen)也表示國會必須推進此方面,並部署「所有武器和工具」。

但也有參議員、專家不甚看好該法案。民主黨參議員布朗(Sherrod Brown)在週四的參議院銀行業委員會聽證會上稱,他同意美國必須增加一些制裁手段,但這種單向制裁、或是針對國外大型銀行的強制次級制裁,可能無效或適得其反,且損害戰略利益。布朗稱,新法案可能與去年11月底簽署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衝突,導致後者已經掌握的制裁工具延遲。

民主黨參議員瑞德(Jack Reed)則認為,單方面制裁的效果不是特別吸引人;新美國安全中心資深研究員哈瑞爾(Peter Harrell)亦說,對於中國這種規模的國家和經濟體,單方面制裁的效力不及多邊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