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健身工廠柏文砸6億建營運總部 投資台灣達1兆168億元

2020/06/04 17:33

美中貿易戰後已有一波台商回台,但疫情後因轉單廠商又加碼回台,總計「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512家企業、投資約1兆168億元。(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投資台灣事務所今(4)日再通過3家企業超過18億元投資,包括再度加碼投資的台商輝創電子、以及達邁科技、健身工廠母公司柏文健康2家根留企業。總計「投資台灣3大方案」已帶動512家企業、投資約1兆168億元,可創造8萬3689個本國就業機會。

美中貿易戰後已有一波台商回台,但疫情後因轉單廠商又加碼回台。知名車用電子龍頭「輝創電子」在貿易戰後即斥資逾15億元回台,在高雄和發產業園區建置新廠與實車測試場;今年因疫情爆發,美國客戶需分散中國產地風險轉單來台,輝創再加碼7億元擴大建廠,總投資金額來到逾22億元,共帶來340個本國就業機會。

「達邁科技」則是台灣最大、全球前4大PI(聚醯亞胺薄膜)供應商,因大環境艱困時正是投資時機,且5G、摺疊手機對透明PI材料需求持續升溫,達邁將投入逾5億元增添自動化設備、擴建新溶劑回收系統。

經濟部表示,達邁是全球少數能提供美系品牌手機大廠黑色PI的廠商之一,也是台灣第一家專注此高難度技術的典範,在加碼投資後,能在一向被美、日、韓大廠壟斷局面中崛起,發揮關鍵少數利基。

柏文健康事業以「健身工廠」成為本土最大健身中心品牌,因看好台灣市場將斥資逾6億元在高雄市興建營運總部,並於桃園市南崁、台北市石牌、彰化縣員林、新竹市西大路新設健身工廠據點,營運總部與新場館皆建置智慧健身房與智能機房,可帶來215個本國工作機會。

經濟部表示,柏文公司是台灣首家股票上市與納入MSCI全球小型股指數的運動健身品牌,旗下「健身工廠」已有48家連鎖據點。此次斥資將智慧化元素導入體適能服務,透過大數據分析,提供科學化運動處方,期望在疫情逐漸趨緩之際,率先提供消費者更多元的休閒運動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