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大選關鍵主題 前白宮策士班農︰中國威脅

2020/06/04 17:10

美國白宮前策士班農日前接受法國費加洛報訪問時表示,中國威脅是2020年美國大選的關鍵主題,一場旨在剝奪中國主權豁免的真正的政治運動正在取得進展。(路透)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報導,美國白宮前首席策略長班農(Steve Bannon)日前接受法國費加洛報(Le Figaro)專訪時表示,中國威脅是2020年美國大選的關鍵主題,一場旨在剝奪中國主權豁免的真正的政治運動正在取得進展,近91%的美國人認為,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的崛起對美國的安全構成直接威脅。

法廣中文網今日刊登這篇班農於5月28日在法國費加洛報網站專訪,班農在專訪中說,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危機揭示了許多人已知道、但很少人想承認的事情:我們不能相信中國共產黨(CCP),中共要對這場禍害自己人民和全世界的瘟疫負責!

他指出,當中國領導人得知武肺流行病時,掩蓋了事實;根據醫學期刊《柳葉刀》,如果中國當局去年12月作出反應,將可避免95%的人死亡,也可讓經濟免遭摧毀!世衛組織(WHO)在1月12日正式解釋說,他們在與北京磋商後,沒有發現任何人與人之間的傳播。這是個謊言,WHO是傳播這個謊言的同謀。

班農指出,1月15日,中國官方貿易代表到華盛頓簽署了首階段貿易協議,那時沒有通知美國任何事情;中國關閉了長城、封鎖了武漢地區、終止了所有國內旅行,卻沒有停止通向境外的航班!病毒就是這樣傳到美國。世界各地受武肺襲擊的所有人都應獲得中共的賠償。

班農表示,在美國,一場旨在剝奪中國主權豁免的真正的政治運動正在取得進展,密蘇里州和密西西比州已提起訴訟,一些律師正在準備個人申訴;參議院共和黨多數黨領袖麥康諾(Mitch McConnell)提出的競選文件建議原告為遭受的禍害起訴中國共產黨。

被問到如何回應中國人大決定通過合法干預香港的依據—「港版國安法」?班農表示,法國公民都知道,當年因沒有保衛捷克斯洛伐克或奧地利對抗納粹,所付出的代價;現在西方如果允許中國共產黨取消自己對維持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諾,以後什麼都擋不住他們了,「接下來淪陷的將是台灣」,那樣,美國將被無情捲入一場捍衛南海的熱戰。

班農說,美國國會鷹派和華府正在準備一套強有力的制裁組合,廢除一些貿易協定,阻止中國公司進入金融市場,所有這些措施都將讓中共付出高昂的代價;如果我們有膽量,智慧和精力來幫助中國人民,我們將見證一個漫長的20世紀的終結--中國共產黨的垮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