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旅活水來了! 金管會︰金融三業下半年將投入30.3億元

2020/06/04 16:54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圖中)表示,各金融機構於今年6月至12月規劃的員工國內活動(包括:觀光旅遊、會議活動、教育訓練等),預計將投入30.32億元經費。(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金融三業挺振興經濟!金管會今天召開記者會,主委黃天牧表示,根據調查,目前各金融機構於今年6月至12月所規劃的員工國內活動(包括:觀光旅遊、會議活動、教育訓練等),預計將投入30.32億元經費,提供約60萬名金融機構從業人員,以加大振興我國經濟,減緩疫情對實體經濟所帶來的影響。

上述60萬名金融機構員工,分別為銀行業15.42萬人、證券及期貨業4.33萬人、保險業39.76萬人。

這場記者會是由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親自主持,他表示,行政院已揭示,在國內疫情趨穩下,以「邊境風險嚴管、國內鬆綁」為原則,今年6月7日將解封,近期亦開始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及推出刺激經濟、振興經濟等相關措施,以期提振國內經濟景氣。

對於金融業挺國旅,黃天牧強調,金融業的營運資金來自於社會大眾,因此,應誠信經營,善盡公益及社會關懷,並充分支持產業發展。

黃天牧表示,近期已有金融機構主動計畫將員工年度旅遊由國外改為國內,以提振國內旅遊及經濟,金管會表示樂觀其成,也非常支持各金融機構規劃在國內舉辦員工旅遊等各項活動。目前統計,下半年至少有30.32億元費用投入國內旅遊及消費。

金管會強調,希望透過金融機構人員及資金投入所帶來的效果,有助於加大振興國內經濟活動,減緩疫情對實體經濟所帶來的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