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房地巨頭萬科配售逾300億元H股 擬償海外債務

2020/06/04 10:47

萬科集團為中國前3大房地產公司之一。(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房地產巨擘萬科今日宣布,將配售價值78.9億港幣(約新台幣304.5億元)的H股,以籌集資金償還海外債務。

《路透》報導,萬科集團將配售3.16億股新H股,將佔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的2.72%,向6家以上的專業機構或其他投資者售出。配售代理為里昂證券、瑞銀集團、中國國際金融、招銀國際金融。

萬科聲明稱資金將用於補充營運資金、用於償還集團境外債務性融資,承諾本次配售所得款項淨額不會用於境內住宅開發。交易完成後,大股東深圳地鐵集團持股將從28.69%降至27.91%。

新的H股發行價格為每股25港元,較週三收盤價26.25港元折價4.76%。萬科股價今開高3.2%,截至發稿已吐回漲幅,小跌0.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