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創加速器齊聚高雄 韓國瑜讚揚以色列對青創培養

2020/06/03 16:45

新創加速器齊聚高雄,韓國瑜讚揚以色列對青創的培養。(記者葛祐豪攝)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為協助新創團隊開發新藍海市場,高市府今天邀請國內外知名新創加速器齊聚高雄,在KO-IN智高點基地舉辦「聯合艦隊大會師」,市長韓國瑜專程到場,他特別提到以色列對青創的培養,是高雄市政府戮力以赴的一個目標。

 高市政府經發局表示,去年與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合作,成立高雄智慧科技創新園區「KO-IN智高點」,打造以發展AI、Blockchain、Fintech及IoT等智慧科技為主軸的創新園區,並透過每年「KO-IN 未來城邦-創新創業大賽」挖掘潛力團隊。

 高市府今天邀請國內外知名新創加速器齊聚高雄,在KO-IN智高點基地舉辦「聯合艦隊大會師」,除了為「2020 KO-IN 未來城邦-創新創業大賽」宣傳,更宣示未來將擴大與各基地加速器共組聯合艦隊、建立常態合作機制,加速新創團隊成長起飛。

 高雄市長韓國瑜到場參觀,他致詞時強調,包括AI、IoT物聯網等,這些智慧科技的導入,及青年朋友的投入,是高雄發展數位之都的基石,讓高雄的產業除了重工業,可以另開一個不同面向,產業蛻變有所變化。

 韓國瑜話鋒一轉,提到以色列對於青創的培養,讓他感慨非常多,去年以色列代表拜訪他時,他特別問:「為什麼貴國可以這樣子來幫助青年創業,能這麼成功?」

 他說,要思考以色列怎麼輔導青年朋友?政府大力的支援,甚至青年朋友沒有錢的情況下,一樣得到政府的協助,這是高雄市政府戮力以赴的一個目標。

 KO-IN 創新創業大賽採線上報名,至6月29日中午12時截止收件,分為「智慧金融」、「智慧製造」、「智慧生活」、「智慧政府」4大主題,歡迎新創業者3-5人組隊報名,優勝團隊將獲得最高百萬等值獎勵。詳洽(07)222-3327分機44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