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基會稱未使用完振興券要退費 王美花:與一般禮券不同

2020/06/03 16:33

王美花(右)表示,店家可以不用找零,但如果願意也不會禁止。(記者邱書昱攝)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行政院將推出「振興3倍券」方案,不過消基會今天表示,若民眾年底使用期限過後,未使用完的振興3倍券,應該給予全額退費。對此,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受訪時說,「沒有,這和一般禮券不同」確實可以訂消費期限,而店家也可以不用找零,但也不會制止,仍要看店家意願。

王美花表示,民眾使用「振興3倍券」,店家可以不用找零,但如果願意也不會禁止。針對退貨換金部分,她說,這要回歸消費者和店家的處理,屬於消費糾紛。

王美花今天陪同副總統賴清德到新北市土城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參訪,對於日後協助口罩產業,她說,希望建立好的形象、品質良好,國內未來防疫物資、MIT的品牌行銷到國際。

她也笑說,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同仁也向廠商說,大家都愛國家,而廠商也認為這次參與防疫很有意義,又可以賺錢,這也是培養出對台灣的向心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