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同經營權之爭硬扯華為 公司派喊告並求償

2020/06/03 13:34

大同經營權之爭硬扯華為,大同公司派喊告並求償。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大同(2371)將於6月30日舉行股東常會,進行董事改選,由於此次參選爆炸,目前正式委託書徵求的緊鑼密鼓階段,但昨日有網路媒體報導,直指中國華為透過大同公司取得政府標案,讓大同公司大為不滿,大動作表示將委託律師提告及求償。

由於此次董事改選,將是董事「13選6」、獨董「6選3」的激烈場面,大同公司派先前已多次言明,若有引用錯誤資訊,絕對依法究辦絕不寬貸,因此,對於網路媒體引用市場派提供資訊,直指大同得標台電電表業務與華為有關,大同自然毫不客氣,立即揚言將委任律師提告並求償。

大同聲明表示,大同公司自民國44年開始交電表給台電至今,不管是機械或智慧電表,皆是全在台灣開發,也於台灣自行製造。大同的台電電表完全為自行開發,沒有使用任何華為晶片,且大同公司從未參與台電智慧電表的通訊標案,且台電標案明文規定,供應商皆不得採用任何中國製通訊晶片,故台電的電表採購不可能讓華為參與。

大同表示,數年前該公司已是泰國電力公司的供應商,華為因欲參與其AMI的通訊系統,故與大同公司電表整合測試,做過簡單的POC (proof of concept),但該案並沒有得標,且至目前為止也沒有進一步的業務合作。

大同公司質疑,市場派針對是否有違法中資投資的問題,不但沒有自清,反而汙衊栽贓大同的台電電表業務與華為有關,完全混淆視聽,背離事實。因此,針對網路媒體的報導,大同公司將委任律師提告,若造成公司損害也將求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