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股在暴亂中照漲不誤 克萊默:被中國及歐洲拯救

2020/06/03 13:07

《CNBC》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美股近期能在暴亂中維持漲勢,是受惠於中國及歐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暴動事件持續發酵,但近期美股仍維持一定漲勢,週二(2日)美股4大指數同步上漲,似乎沒有受到騷亂影響,但《CNBC》財經名嘴克萊默(Jim Cramer)指出,這還得歸功於中國及歐洲。

《CNBC》報導,克萊默週二表示,美國股市長期以來首次被強勁的海外市場拯救,「中國跟歐洲幫助美股脫離了困境。」他解釋說,儘管白宮與抗議群眾的衝突加劇,美股仍受到德國市場反彈所激勵,因為歐洲將祭出大規模刺激方案;在中國方面,投資者也感受到其汽車銷售、鋼鐵及銅的看漲前景。

報導指出,歐盟在5月底公佈1項規模7500億歐元的刺激方案,相當於美國道瓊指數的德國法蘭克福DAX指數,週二上漲3.75%,因投資者預期經濟開放。此外,銅價在5月延續前月漲勢,作為全球最大買主的中國,預計將持續推高銅價,克萊默指出,銅是評估全球經濟活動的重要指標。

由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使全球經濟陷入停擺,投資者正關注市場復甦情況,而美國在經過一段封鎖時期後,正逐步開放經濟活動。克萊默指出,若美國之外地方的經濟狀況良好,對在海外經營大量業務的美企來說也是1個好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