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支iPhone在美國暴動中遭竊...但防竊讓小偷慘了!

2020/06/03 00:08

蘋果除了透過商品序號鎖定產品,發送訊息要求竊賊立刻歸還產品外,還警告他們的位置已經遭到鎖定,警方將收到通報。(擷取自推特)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之死,引發全美各地掀起暴動。有不肖人士趁暴動於亂中打劫店家,其中,蘋果門市的高階手機iPhone、iPad等產品成為劫匪最愛下手的目標。不過,這些竊賊現在恐怕有大麻煩了!蘋果除了透過商品序號鎖定產品,發送訊息要求竊賊立刻歸還產品外,還警告竊賊的位置已經遭到鎖定,警方將收到通報。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近日至少傳出4起以上蘋果商品專賣店遭竊案,不過,蘋果防竊功能立刻啟動,鎖住手機讓竊賊無法使用,也讓他們無法銷贓。另外,根據在推特上被流傳的照片,一台被竊走的iPhone甚至在螢幕上顯示警告,要求竊賊立刻歸還產品,並表示他們的行蹤已遭到定位,並通報給所在地附近的警方。

照片曝光後,在推特上掀起熱議,網友紛紛表示「笑死了」、「至少可以拿走充電器」、「竊賊太蠢了,每支手機都有專屬的序號」、「蘋果太聰明啦」、「訊息應該說,『24小時內沒歸還,手機會爆炸!』」。

不過,有報導指出,儘管這可以起到警告效果,不過還是無法阻止某些竊賊。他們會欺騙購買者買下這些無法使用的手機,或者將手機拆卸取下零件販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