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Q1經濟衰退1.3% 南韓央行:本季會更糟

2020/06/02 19:28

南韓經濟衰退可能才剛剛開始。(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經濟,南韓央行(韓國銀行,BOK)今天發佈數據,第1季經濟成長率季減幅度,從衰退1.4%修正成衰退1.3%,但南韓央行還進一步指出,第2季經濟「至少」會衰退2%,代表南韓經濟將正式步入經濟衰退。

《法新社》報導指出,就算南韓央行微幅更正第1季經濟數字,1.3%的衰退幅度依然是2008年金融風暴以來最糟,南韓央行還表示,由於第1季那時疫情嚴重,私人消費季減幅度達6.5%之多。

雖然南韓的疫情很快得到控制,相對來說經濟封鎖也不嚴格,但受到大環境影響,南韓的經濟仍難以改善,南韓央行預測,今年經濟將衰退0.2%,遠低於2月時成長2.1%的預測,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更預測,今年南韓經濟會衰退1.2%。

《路透》昨天(1日)也報導,台灣、印度、日本、南韓以及中國官方的數據均顯示,5月製造業表現甚至比4月還要差,顯示全球需求依然疲弱,而IMF預測,今年經濟恐衰退3%,並稱這可能是1930年代「大蕭條」以來最糟的經濟衰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