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芯重回上海證交所 擬募資逾850億

2020/06/02 17:56

作為中國最重點的科技業者之一,現在中芯國際要重回上海證交所。(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最大晶圓代工廠「中芯國際」曾經在香港及紐約2地上市,不過5月從美國下市,而現在,中芯將重回上海證交所科創板上市,計劃籌資2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853.6億元)。

香港《南華早報》報導,中芯國際在招股書上表示,計劃在上海證交所科創板發行16.86億股,發行價為11.9人民幣左右,籌集的資金計劃用於投資最新的12吋SN1晶圓,以及擴充資本等。

作為中國最重要的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的一舉一動,都很難脫離「美中科技戰」的審視,上海希瓦資產管理基金經理Zhou Ling就表示:「科創板正在扮演戰略性籌資平台的角色,在美中關係緊張的局勢中,支持本地科技公司」

去年中芯國際宣佈從美股下市的時候,對外宣稱的理由就是「交易量不大且美國對中國科技公司限制越趨嚴格」;而美國近期加速斷供華為,中芯則表示,這會對公司業務造成潛在風險,因為產量及銷售都可能受到傷害。

也因為中芯國際的重要性,今年5月中的時候,中芯還獲得了由中國政府支持的基金、共22.5億美元的注資,以擴充位於上海、中國最大半導體工廠的產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