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立法會議員:中將反擊美制裁 但在港美國投資人免遭報復

2020/06/02 14:46

對於美國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待遇,並可能陸續推出其他制裁,香港立法會議員、前香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預計,中國將會反制美國的制裁,但中國的舉動將不會影響香港的法治、商業、經濟和包括美國人在內的外國投資者金融活動。圖為香港。(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中國通過「香港版國安法」草案,恐威脅香港自治地位,美國以取消香港特殊貿易待遇回應,並可能陸續推出其他制裁,香港立法會議員、前香港保安局局長葉劉淑儀對此預計,中國將會反制美國的制裁,但中國的舉動將不會影響香港的法治、商業、經濟和包括美國人在內的外國投資者金融活動。

《CNBC》1日報導,對於美國宣布將就中國通過「香港版國安法」草案做出制裁,香港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受訪表示,若美國凍結中國官員的資產,或其在香港資產,中國當局可能針對美國的舉動進行報復,儘管目前中國官方尚未透露將採取何種反制措施。

葉劉淑儀預計,中國的報復行動將不會影響香港的法治、商業、經濟和外國投資者的金融活動,在香港的美國投資者也將免受衝擊。

葉劉淑儀也指出,美國在香港有實質性的商業利益,大約有8.5萬名美國公民,和約1300家美企在香港「賺了很多錢」,因此美國可能將調整其制裁措施,避免傷及美國的利益。

另外,香港美國商會 (The 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會長Tara Joseph也稱,該機構將與會員公司合作,以保持香港的全球商業和金融中心地位,但此聲明不代表在香港的美企,將會結束其在港業務,並撤出香港。

Tara表示,關於美國如何取消香港的特別貿易地位,還有許多未解決的問題,在當前的關鍵時刻,業界能得到越多當局的決策細節,對業務越有幫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