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放行?英首相發言人:重新評估對華為的決定

2020/06/02 13:05

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表示,將重新評估華為在英國5G網路建設的份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全球經濟,加上中國強行通過香港版國安法一事引起各界關注,英國首相強森(Boris Johnson)的發言人也表示,將重新評估中國通訊設備巨頭華為在英國5G網路建設的份額。

綜合媒體報導,強森1月時決定,允許華為設備在英國網路的非核心部分發揮有限作用,所佔份額不得超過35%,當時被視為是放行華為。不過,美國政府上個月對華為祭出新制裁措施,要求使用美國技術的半導體業者若要供貨給華為,必須先取得美國政府的許可,美國此舉有可能切斷華為從無線基站到服務器和智慧型手機的整個產品線的半導體供應。

對此,強森的發言人週一表示,正在等待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NCSC)研究美國此舉對英國網路的影響,將重新評估華為在英國的5G網路中的角色。

日前,英國《每日電訊報》亦披露,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強森改變態度,擬大幅縮減華為在英國5G網路基礎建設的參與程度,知情人士指出,強森指示官員擬定計畫,讓華為的相關參與在2023年前歸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