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風險意識升溫 債券基金單週吸金逾202億美元

2020/06/01 19:23

美中衝突擴大,市場利空消息紛陳,推升避險意識,帶旺主要債券買氣;根據EPFR資料,在避險買盤進駐下,上週3大主要債券基金獲資金全面進駐,整體債券基金單週流入202.38億美元。(路透資料照)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美中衝突擴大,市場利空消息紛陳,推升避險意識,成熟國家公債殖利率上週連袂走滑,帶旺主要債券買氣;根據EPFR資料,在避險買盤進駐下,上週3大主要債券基金獲資金全面進駐,整體債券基金單週流入202.38億美元,另有84.38億美元重返美國貨幣市場基金。

若以投資級別觀察,其中投資級企業債基金資金動能最為強勁,單週吸金達105.63億美元,現已連8週獲資金進駐;高收益債基金單週流入金額也有72.03億美元,現已連9週吸金;新興債基金上週也有0.92億美元的小幅流入。

摩根環球債券收益型產品經理陳若梅表示,為緩解疫情對實體經濟衝擊,美國聯準會3月超前部署,推出一系列創新貨幣政策措施來支撐企業,並透過初級、次級市場將部份投資級企業債,及符合資格的高收益債納入購債範圍,吸引國際資金買盤湧入,成為近2月來資金佈局的重點券種。

陳若梅指,美國聯準會直到5/12才正式啟動購債,於次級市場買入美國上市的企業債ETF,投資等級企業債優先,其次是高收益債。鑑於聯準會不久後也將啟動直接購買企業發行的公司債計劃,預料豐沛的流動性將壓抑利率水準。央行大手筆購債,有助於整體債市回穩,投資級企業債和高收益債等被指定購買的債種亦可望受惠。

摩根環球高收益債券型產品經理黃奕栩表示,受疫情與能源價格大跌影響,高收益債殖利率與利差皆遠高於過去10年均值的水準,價格已反映極大的經濟衰退風險,預期實際違約率將低於目前市價反映出來的隱含違約率,後續信用利差可望回歸基本面,並進一步收斂,帶動高收益債券的資本利得潛力。

黃奕栩強調,全球最有效率債券市場,首推美元計價債券市場,綜觀全球主要券種最新殖利率,美元高收益債券達8.1%,最具吸引力。在全球利率直落,不少國家實質存款利率皆低於1%的環境下,在高收益債券的配置策略上,集中布局美元計價債券,息收報酬相對亮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