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成防疫破口 星部長:需減少依賴外籍勞工

2020/06/01 19:11

新加坡官員直言,需擺脫對外勞的依賴。(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新加坡經濟仰賴外籍勞工,但其卻成了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破口,且外勞來源被切斷的時候,又會影響經濟,讓新加坡內閣總理公署部長、律政部、財政部、教育部第二部長的英蘭妮(Indranee Rajah)直言,新加坡有必要在疫情過後,擺脫對外籍勞工的依賴。

《彭博》報導,英蘭妮今天向記者表示,在疫情過後,新加坡要減少對外籍勞工的依賴,並加快自動化發展;英蘭妮表示:「重複性的手動操作應當越來越少,由自動化取代,而本地民眾也能從事更高附加價值的工作,不過這得謹慎地分階段進行,因為我們無法突然地將所有手動操作通通都換掉。」

除此以外,英蘭妮也矢言要重塑新加坡的基礎建設,包含投資清潔能源、公共醫療、資訊通訊產業等,也要提倡「友善的監管環境」。

新加坡曾被外界視為是防疫較成功的國家,但是外籍勞工卻成了破口,目前新加坡的確診病例已近3.5萬,是亞洲最嚴重的國家之一,且90%以上的病例來自外籍勞工。

除此以外,《路透》3月也曾報導指出,新加坡主要外籍勞工來源國,馬來西亞暫時關閉邊界後,專家指這足以成為新加坡經濟衰退的主要原因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