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中國軍力變強 美議員提案禁止投資與解放軍有關的企業

2020/06/01 15:37

美國多名共和黨籍國會議員計劃在本週稍後提出一項法案,阻止美國民眾投資與中國軍方有關的外國國防企業,成為限制美國資金挹注中企的最新舉措。(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美中角力持續升溫!根據路透報導,美國多名共和黨籍國會議員計劃在本週稍後提出1項法案,阻止美國民眾投資與中國軍方有關的外國國防企業,成為限制美國資金挹注中企的最新舉措。

 美國眾議員加拉格(Mike Gallagher)、班克斯(Jim Banks)、拉馬爾法(Doug LaMalfa)計劃提出這項法案,要求美國財長努勤向國會提交報告,列出與中國軍方之間有重大合約和關係,或獲得致中國軍方支持的外國國防企業。

 根據這項法案,在上述報告提出後的6個月,美國企業及公民將必須縮減與這些企業的關係,並且將被不得對這些企業進行新投資。

 班克斯發布聲明指出,國會要求納稅人幫助提升美方軍力,以與中國抗衡,但另一方面,美國大型投資基金卻把大量美元投入中國的軍事工業基礎,必須消除這種認知上的分歧,停止資助美國在全球的主要對手崛起。

 目前還不清楚是否有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或其他共和黨國會議員將支持這項法案,但在中國硬推「港版國安法」,遏制香港的民主後,美國國會山莊的反中氣氛升高。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和共和黨控制的參議院都同意立法,懲罰侵害新疆維吾爾穆斯林人權的中國高官。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週五在記者會上提到,他的政府正在研究設法保護美國投資人,避開投資在美上市中企的風險,藉此施壓在美上市中企遵守美國的會計和揭露規則。本月稍早,在白宮的壓力下,負責監管數百億美元聯邦退休基金的美國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上月決定,將無限期推遲投資一些中企的計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