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本週美股》美中關係烏雲罩頂 週五恐還有20%失業率...

2020/05/31 22:21

外媒報導指本週美股可能要面臨不少壓力。(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五(29日)美國總統川普宣佈將取消香港特殊地位,雖然美股並未受到大幅撼動,但外媒報導指出,本週美股依然會持續關注美中關係,除此以外,美國政府將在本週五(6月5日)發佈5月失業率近20%的恐怖數字,都可能讓美股在本週承壓。

《CNBC》報導,雖然川普宣佈香港消息後,因為沒有談到關稅或貿易之類的問題而讓市場鬆口氣,但保德信金融(Prudential Financial)市場策略長克蘿茲比(Quincy Krosby)強調,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依然「徘徊在上空」,本週會看到什麼都還難以知曉。

外界估計,美國5月失業率可能從4月的14.7%上升到19.8%,如此恐怖的數字,就算失業率是滯後指標,報導指出,市場可能仍免不了會「關注」它。

克蘿茲比認為,本週美股可能會呈現多空拉鋸的格局,除了美中關係以及週五可能發佈的就業報告以外,隨著科技股今年來已上漲20%,市場開始關心一些其它更有價值的股票,或是受益於武漢肺炎疫情「在家辦公」的產業。

美股3月的大反彈,很大程度由科技股帶動,但到了上週,科技股僅上漲0.5%,與之對比的是,之前不受市場歡迎的金融及工業類股,則分別出現了6%及5%的上揚。

股票交易商BTIG股票及衍生性商品策略師伊曼紐爾(Julian Emanuel)補充,川普與推特(Twitter)的糾紛,對社群網站平台產生壓力,綜合美中關係緊繃對科技業造成的壓力,以及之前科技業帶動美股大漲的趨勢,因此股市的漲勢可能會受到壓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