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滿雷諾大規模裁員!數千員工湧入法國北部工廠抗議

2020/05/31 15:14

數千名工人30日聚集在法國北部的雷諾工廠外,抗議雷諾的裁員舉措。(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球汽車業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陷入景氣寒冬,法國汽車大廠雷諾(Renault)日前宣佈將在全球範圍內裁員1.5萬人,包括在法國的4000個工作崗位,不過此舉似乎引來大批工人不滿。外媒報導,數千名工人30日聚集在法國北部的雷諾工廠外,抗議公司的裁員舉措。

《法新社》報導,工會宣稱,高達8000人參加法國北部莫伯日(Maubeuge)雷諾汽車工廠的抗議活動。這家擁有約2100名員工的工廠,自週五(29日)開始停止生產。

根據新計劃,本來在莫伯日工廠生產的Kangoo電動多用途車,將轉移至70公里以外的杜埃(Douai)生產,這讓工人們非常驚訝。

工會成員德爾沃(Jerome Delvaux)表示,工人們希望公司留在當地,29日的示威活動非常重要,即使只是第1步,也是向政府和雷諾表明,當地的工人和居民專注於這家公司,並獲得支持,「我們需要這些工作機會,否則整個地區都會報廢」。

雷諾計劃在3年內減少超過20億歐元的成本,並將重點轉向電動車領域,以期在市場中恢復競爭力。雷諾28日向工會宣佈,將削減法國4.8萬個工作崗位中的近4600個,並在全球其他地區裁員1萬多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