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懼外資5月大賣 法人:充沛資金環境支撐台股

2020/05/31 11:11

法人指出,外資5月大賣台股達1517.1億元,疫情發展、美中關係、華為禁令仍是未來重要觀察重點。(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國際政經情勢雜音加上美中關係摩擦,台股在「萬一」關卡前擺盪,台股上週五尾盤因MSCI調整由紅翻黑,法人指出,外資5月大賣台股達1517.1億元,疫情發展、美中關係、華為禁令仍是未來重要觀察重點。

安聯台灣大壩基金經理人蕭惠中表示,現階段從心理面來看,市場關注的是指數來到萬一附近,接下來景氣復甦狀況,是否能成為支撐;另外,接近檢視下半年獲利預估和展望的時間點,加上華為禁令以及衍生出的美中關係變數,在在增添市場的不確定性。不過,充沛的資金環境,確實對台股後市形成較強的支撐力道。

安聯台灣科技基金經理人廖哲宏表示,過去一週台股持續受到多空消息拉扯,以及內外資仍不同調,指數仍呈現區間震盪,後市外資動向或買賣力道,仍需持續關注。儘管面臨下半年市場雜音和前景不明朗等挑戰,但確實有看到部分長線資金挹注台股,這部分可持續關注。

回到基本面,蕭惠中表示,下半年前景仍不明朗,不過從需求端來看,例如第二季受惠於居家辦公等所帶動的筆電和伺服器等的需求,需求暢旺的狀況有望延續到第三季;整體來看,相關企業第三季獲利狀況或仍正面;至於在華為禁令方面,目前來看推斷應對5G基地台等基建的影響可能較大,需要留意後續發展,尤其是美中情勢變化。

在非電方面,蕭惠中表示,去年相繼沉寂較久的自行車以及紡織相關等,也有望受惠於終端需求慢慢出現回溫跡象,加上低基期效應、盤面資金輪動效應及下半年電子雜音相對較多等,應有表現空間。以自行車相關概念股為例,下半年需求有望持續回溫、延續到明年第一季。

日盛日盛基金經理人楊遠瀚表示,全球央行持續印鈔票,救市資金不成問題,近期以解封、內需概念相對較強,將觀察企業復工狀況來看消費的延續力。另外,中美在疫情、華為等議題持續交鋒,香港國安法也是變數,盤勢短線仍區間震盪,資金氾濫對除權息行情可望有所支撐,但接下來須提防廠商下修第3季訂單的可能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