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中、美不下單 緬甸漁業恐有百萬人失業

2020/05/30 12:19

緬甸漁業恐有百萬人失業。(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傳播全球,各行業都受到輕重不一的衝擊。《彭博》指出,緬甸漁業恐有百萬人失業,因為中國、美國為首的主要買家正停止下單。

據報導,緬甸漁業協會副主席寧午(Hnin Oo)受訪稱現在是「零出口」時期,買方國家沒有任何新訂單,緬甸漁業出口在很大程度依賴中國、美國、日本和歐洲國家。就算接到訂單,加工廠也很難出貨,因為工廠在政府命令下大多關閉。

該協會在疫情爆發前預測今年漁業出口可創下新高,年增40%到10億美元(約新台幣299.4億元),然而現在已將預測下調到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4.8億元)。緬甸漁業共僱用約350萬人,佔該國6%勞動力,根據世界銀行去年6月的報告,緬甸一些沿海地區的政府過半收入是靠漁業,達3分之1的人靠海鮮和海產品謀生。

寧午表示,水產養殖業和飼料業最脆弱,若沒有出口,現金流便出現斷裂,也缺乏商業銀行所需的抵押品,甚至得尋求黑市貸方提供資金,一些企業已經倒閉。

海產轉為內銷亦不樂觀,因為蝦、蟹、新鮮和遠洋魚類都需要冷藏,普通緬甸民眾也買不起專為出口加工定制的水產。加上肺炎疫情正重挫消費,像是緬甸最大的批發魚市San Pya近期銷量已經砍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