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特殊待遇被收回 香港美國商會:今天是悲慘的一天

2020/05/30 11:01

針對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川普已宣佈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針對中國強推「港版國安法」,川普已宣佈取消對香港的特殊待遇,對此香港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 in Hong Kong)稍早表示,今天是個悲慘的一天。

《路透》報導,川普29日指出,除取消香港的特殊待遇,美國還將制裁那些扼殺香港自由的相關個人及實體,並稱中國對香港的舉動,對全世界來說是1場悲劇。

但川普尚未給出具體時間表,讓香港人民、企業及官員憂心忡忡。香港美國商會會長Tara Joseph在1份聲明指出,這對在香港的美國人來說是個感傷時刻,無論是企業或是家庭都需要一些時間來消化後續影響。

Joseph表示:「我們這裡許多人皆與這個城市及香港人民建立了深厚關係,我們熱愛香港,但今天是悲傷的一天。」她補充說,商會將繼續會員合作,以維持香港作為商業中心的地位。

據報導,超過1300家美企在香港有辦公室,並提供10萬多個工作機會,且在過去10年裡,美國對香港的貿易順差一直是其貿易夥伴裡最高的,2009年至2018年累計達到297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