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貼文稱「有搶劫就開槍」 札克伯格:不違反臉書政策

2020/05/30 09:37

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警察執法過當的事件,在明尼蘇達州引發群眾暴動,對此川普日前在推特上警告「若出現搶劫就開槍」,結果被推特(Twitter)認定為「讚揚暴力行為」,並將這則貼文隱藏。但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指出,川普的這則貼文,並沒有違反臉書的政策,因此不會將其下架或做修改。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遭白人警察以膝蓋重壓頸部窒息身亡,事件震驚全美及外界,更在明尼蘇達州引發暴動。

川普日前在臉書及推特上,將這些抗議者稱為「暴徒」,警告將派遣軍隊前往鎮壓,並稱「一旦發生搶劫事件,就是開槍之時」。推特隨後將這則推文隱藏並警告暴力言論,用戶需按下「瀏覽」才可觀看,此外推特還阻止用戶「喜歡」或轉發這則推文。

不同於推特將川普的貼文視為「讚揚暴力行為」,札克伯格週五表示,儘管他也不同意川普的這次言論,但站在公司立場,除非能在政策中明確指出,川普貼文將導致哪些特定傷害及風險,不然臉書一向都是盡可能開放更多意見的表達,因此他們不會修改川普的這則貼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