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收高 紐約期油5月大漲88%創紀錄

2020/05/30 08:18

國際油價週五(30日)上漲。(資料照,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協議可望維持,加上原油產量減少,國際油價週五(30日)上漲,這也讓紐約期油5月漲幅高達88%,創下歷史新高。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1.78美元,或5.3%,收每桶35.49美元。紐約期油5月上漲88%,創下單月漲幅歷史新高,而上個月該合約跌至負值。

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0.04美元,或0.1%,收每桶35.33美元,該合約週五到期。布蘭特原油5月上漲40%,是1999年3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

布蘭特原油8月交割價上漲1.81美元,或5%,收每桶37.84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週五舉行有關中國議題的記者會,指出將採取行動取消香港特殊待遇,但他並未表示會退出美中貿易協議。能源避險基金「Again Capital」創業合夥人基爾杜夫(John Kilduff)表示,這次記者會前市場充滿了緊張情緒,但現在看來最糟的情況沒有出現。

油價也受到鑽探機數量減少影響,貝克休斯公司(Baker Hughes)週五數據指出,本週美國石油和天然氣鑽探機減少了17個,至301個的歷史新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