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天牧:第4季將推2金融方案 吸引境外資金及高資產客戶

2020/05/29 16:48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表示,第4季將推出2項重要方案,以吸引境外資金及高資產客戶。(資料照)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在中國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後,不少人都在關注台灣是否能取代香港成為新的亞洲金融中心。對此,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政府將在今年第4季進行2項重要方案,用以改善國內金融市場,但不會以取代特定國家或地區做為目標。

對於前金管會主委、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詢問台灣能否取代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首先答詢指出,現在香港狀況比較糟糕,人才、資金外逃,此時確實是個機會,昨天他才為此召開會議,相關部會首長都參加,如香港高階管理人才、資金願意到台灣來,我方都歡迎。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也說,目前台灣的金融環境非常穩定,外資現在非常重視我們的股票市場,外幣資金也非常充裕,這些都是國際企業投資的主要考量。

金管會主委黃天牧答詢時透露,今年第4季將會有2項重要方案,其一是高資產客戶的理財方案,其二是開放有國際金融資金需求的境內企業,可以在國際金融業務分行開戶,這2項分案都是跟央行協商過的,其意旨就是讓我們的金融機構可以吸引境外資金跟境外高資產客戶來台發展業務。

黃天牧強調,金管會會逐步參考國外金融市場發展優點來加速改革,但主要是改革國內金融市場及提升金融力,希望立足台灣、胸懷亞洲及全世界,不會以取代特定國家或地區做為目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