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下令加強監管社群媒體 YouTube表態「保持中立」

2020/05/29 16:22

YouTube執行長沃西基(Susan Wojcicki)。(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近日將川普的1則貼文標註為「不實訊息」,讓川普大為光火,直批推特限制言論自由、干預大選,於是在28日簽署行政命令,加強對社群媒體的監管。對此各界媒體巨頭也開始發表看法,YouTube執行長沃西基(Susan Wojcicki)週四表示,他們在此事上保持「中立態度」。

《彭博》報導,對於川普簽署的這項行政命令,沃西基指出,他們支持各種廣泛不同的意見,在業務服務上亦保持中立立場。

據報導,這項命令要求制訂新監管法,限制社群媒體公司「從事審查或任何政治行為」所享有的免責權。沃西基表示:「我們非常致力確保所有的政策制度,是建立在公平、中立且一致的模式。」

YouTube由Alphabet旗下Google持有,川普日前指控Google對保守派持有偏見,民主黨議員亦批評YouTube未能迅速移除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相關的陰謀論。

沃西基指出,YouTube雖然允許大量有關武漢肺炎的討論,但部份政策也非常明確,像是若有人在平台上建議任何有害的療法,或散佈未經醫學認證的事情,那將違反YouTube的政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