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提攜光洋 打造在地綠色供應鏈

2020/05/29 14:28

台積電提攜光洋打造在地綠色供應鏈。(台積電提供)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 (2330) 攜手供應商實現循環經濟,打造在地綠色供應鏈,與供應商光洋應用材料科技公司合作,透過回收製程廢棄資源、精煉為原物料,成功再製成符合品質標準的靶材,並正式導入量產產線。

台積電此舉不僅讓光洋應材成為國內第一家供應高階半導體前段製程靶材的企業,台積電每年也成功減少1800噸廢液,達成120顆殘靶材再生,實現「廢棄物產出最小化,資源循環使用最大化」的廢棄物管理目標。

台積電表示,資源循環、永續利用是公司的廢棄物管理原則,以積極活化製程所產出的廢棄資源,轉製成可直接提供晶圓製造或販售給其他工業使用的產品。去年公司廢棄物回收率達96%,由原先的廢棄資源產生者,蛻變成為循環經濟的執行者。

其中,台積電針對以往仰賴單一進口來源的靶材,除力行風險管理、確保營運持續不中斷,同時也由資材暨風險管理組織、晶圓十五A廠與品質暨可靠性組織組成專家團隊,偕台灣靶材製造商光洋應材,推動硫酸銅廢液與殘靶材二項製程廢棄資源活化專案,開發利用再生資源為靶材原料的再製技術,分別於前年、今年導入公司成熟與先進製程,提升供應鏈綠色製造能力。

在推動半導體創新的同時,台積公司亦致力提升供應鏈的永續水準。透過和光洋應材的合作,成功開創了濺鍍靶材的循環經濟模式,為半導體材料的製造及使用寫下嶄新一頁。

台積電資材供應鏈管理處處長柯宗杰指出,公司透過循環經濟實現其環保理念,已是全台灣甚至全球半導體產業典範。光洋應用材料科技公司董事長馬堅勇表示,光洋應材感謝台積電挹注成功經驗,讓光洋有機會攜手創造雙贏的經濟模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