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塑化股東會 董座陳寶郎:今年營運仍不樂觀

2020/05/29 10:24

台塑化今日舉行股東會,董座陳寶郎(立者)認為今年營運仍很不樂觀。(記者張慧雯攝)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台塑化(6505)今(29)日舉行股東會,董座陳寶郎表示,去年因全球產能持續增加、但需求減緩,造成油品與石化價格下滑,加上中國與美國有許多新增產能,打亂市場價格,且美中貿易戰紛爭不斷,使得營運雪上加霜,成績不如預期;他也對於今年營運前景覺得「很不樂觀」。

台塑化去年營收6460.23億元、衰退15.8%,稅前利益745.47億元、年減39.8%,每股稅後盈餘(EPS)為3.86元。

對於今年營運前景,陳寶郎覺得「很不樂觀」,至於全球景氣何時回溫,要看全球各國狀況與疫苗研發情形,若歐美地區下半年解封,則石化價格會有好轉。

但陳寶郎也指出,台塑化也有不少好消息,包括與日本出光公司合資年產能4.38萬噸的HHCR(氫化石油樹脂)案於去年完工,更與日本機裝公司於2018年合資成立福機裝,結合深紫外線晶片技術(UV LED)研發各類生活除菌產品,目前已量產銷售。

此外,美國路易斯安那投資案,今年1月也正式取得環評許可與相關證件,可以開始動工,透過美國頁岩油價格較低的優勢,有利於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