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竹南廠6月中辦施工說明會 拚明年5月完工

2020/05/28 16:15

台積電廠務處經理呂孟倉(左六)昨與苗栗縣長徐耀昌(右六)會談,確定近期縣府核發雜項執照後,六月中將辦理施工說明會。(記者鄭名翔翻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台灣積體電路公司董事會日前拍板,將於苗栗縣竹南鎮興建先進封測廠,台積電廠務處經理呂孟倉昨與苗栗縣長徐耀昌會談,確定近期縣府核發雜項執照後,6月中將辦理施工說明會;徐耀昌表示,將全力協助建廠,以每天最高2000人次密集施工,力拚明年5月完成北側街廓廠區,運轉後將可創造1000個以上就業機會。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董事會於5月11日通過1683億預算,啟動位於竹南科學園區西側、佔地約7.8公頃的先進封測廠北廠興建計畫。

昨晚徐耀昌臉書粉絲頁透露,與呂孟倉一行5人會談,確定待近期縣府核發雜照後,將於6月中旬辦理施工說明會;後續縣府將全力協助建廠,以每天最高兩千人次密集施工,力拚明年5月完成北側街廓廠區,待第一期廠區運轉後,初估將可造就1000個以上就業機會。

徐耀昌指出,台積電總投資金額約3032億,創苗栗立縣以來單一廠商最高額,不只造福竹南、頭份地區的工作就業,也勢必帶動周邊經濟發展,未來科技業發展前景可期,苗栗將成為半導體重鎮。

台積電於2012年斥資32億買下竹南鎮大埔特定區14.3公頃土地,2018年敲定改作為高端技術的先進封測廠並啟動環評程序,歷經15個月審查,去年9月通過環評。

台積電將於竹南科學園區,建置先進封測廠,先執行的第一期北廠預計明年中完工。(記者鄭名翔翻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