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特盯上趙立堅推文!標註「誤導武漢肺炎來自美軍」

2020/05/28 15:08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推文被指「包含潛在誤導內容」。(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日前將川普的2則推文標記為「不實訊息」,對此川普怒批推特「限制言論自由」,並警告將採取動作、關閉社群媒體平台。今據外媒消息,推特也在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至少2則貼文,標記「取得有關COVID-19的事實真相」,提醒大眾趙立堅所言並非事實。

《彭博》報導,趙立堅今年3月12日的1則推文質疑,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情可能是被美軍帶來武漢的,並要求美方對此作出解釋。

這則貼文被推特標記「取得有關COVID-19的事實真相」,並加上1個警示驚嘆號,點擊之後會連結至4月22日的1篇貼文,標題顯示「WHO指出,證據顯示新冠肺炎是源於動物,而非實驗室製造」,內容則指出,世衛組職發言人Fadela Chaib在記者會上表示「所有的現有數據皆顯示,病毒是源自於動物,而非源於人為操作、實驗室製造或其他因素。」

對此,推特發言人向《彭博》表示,趙立堅的推文「包含潛在誤導內容」,並稱「向大眾提供額外內容,這些行動與我們本月初分享的做法相符。」

《紐約郵報》稍早前率先報導趙立堅貼文被推特標註的消息,並稱推特此舉可能是為了平衡先前被指針對川普及中國具「雙重標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