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6大措施助14萬畢業生就業 每人最高獎勵3萬

2020/05/28 13:57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說明,政府6大措施助14萬畢業生就業。(資料照)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因應大專院校等畢業生即將進入社會就業,勞動部今天向行政院院會提出「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報告。勞動部指出,將推動「衝就業」、「練專長」、「興僱用」等6項措施,共投入66億元,陪伴14萬名青年一起踏出校園步入職場,其中在青年就業獎勵計畫中,今年年底前穩定就業3個月者,發給就業獎勵2萬 元;持續穩定就業達6個月者,加發就業獎勵1萬元,每人最高補助3萬元。

 勞動部次長林三貴表示,今年應屆畢業生有28萬人。不過,依照勞動部協助畢業青年的就業方案僅14萬人受惠,亦即,仍有一半的畢業生未能受惠,對此,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說,蘇院長對於勞動部所提方案,雖給予通過,但對於應屆畢業生數字,具體協助受惠人數,仍須要勞動部再詳細提出。

 勞動部表示,考量目前國內疫情已漸趨穩定,國內旅遊業、餐飲業等內需型消費市場逐漸復甦,適逢畢業季來臨,為鼓勵應屆畢業青年在後疫情時期就業市場逐漸回溫之際,儘速就業,勞動部已超前部署,規劃應屆畢業青年就業措施,6項措施為辦理多元就業博覽會、青年就業獎勵計畫、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產業新尖兵計畫、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僱用青年獎助計畫。

 在「衝就業」部分,勞動部為了便利青年快速求職,辦理「多元就業博覽會」,結合投資台灣三大方案等事業單位,提供24萬個職缺;接下來將陸續推出各項措施,包括「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提供最高3萬元獎勵金的誘因,鼓勵青年把握逐步回溫的契機,儘快投入職場穩定就業;「特定行業就業獎勵津貼將放寬資格,鼓勵應屆畢業青年投入特定製造業、照顧服務業及營造業等求才迫切的產業,成為即戰力。

在「練專長」部分,擴大產業新尖兵計畫訓練量能,補助青年投入國家發展重點產業免費參訓,訓練費用最高10萬元,讓青年成為國家重點產業的明日之星,並首創「學習獎勵金」,讓參訓青年生活上沒有後顧之憂。

在「興僱用」部分,為了鼓勵雇主先僱後訓、提供青年在職訓練技能的機會,「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加碼補助雇主每月12000元訓練指導費,最高10.8萬元,希望透過政府補貼,幫助雇主為後疫情時期的躍升,預作生力軍的儲備。日後,將再視青年就業情勢,適時啟動「僱用青年獎助計畫」,鼓勵雇主創造青年就業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