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亞科:第3季DRAM合約價可望續上揚

2020/05/28 13:39

南亞科董事長吳嘉昭(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記憶體大廠南亞科(2408)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嘉昭指出,疫情帶動遠距上班、視訊會議盛行,今年上半年DRAM需求呈現小幅成長,雖然下半年還待觀察,但總經理李培瑛認為,宅經濟需求可望延續到第3季,他預期合約價還有機會持續上揚。

吳嘉昭表示,美中貿易戰衝擊關稅、供應鏈調整與全球經濟走緩緩,加上英特爾CPU缺貨等因素,導致去年DRAM需求減少,平均銷售單價年減逾45%,南亞科去年營收年減少逾3成,但仍持續獲利可以獲利。

南亞科去年每股稅後盈餘3.23元,股東會通過每股配發1.5元現金股利。

展望今年,吳嘉昭表示,南亞科今年下半年將開始試產自家研發的第一代10奈米技術,預計明年量產,2022年試產第二代10奈米技術,也是自家開發的。

對於今年景氣走勢,吳嘉昭指出,肺炎疫情擴散致使遠距上班、視訊會議等活動盛行,帶動DRAM需求上揚,抵銷掉需求較疲弱等手機消費性產品,估計今年上半年DRAM需求會小幅成長,下半年要觀察歐美疫情及全球經濟復甦情況而定。

李培瑛表示,居家上班、線上教學等宅經濟需求,從第1季就帶動雲端、網通與個人電腦需求強勁,目前相關需求仍不錯,看來可望延續到第3季,預期合約價有機會持續上揚。疫情不確定性相當高,美中貿易摩擦的變數也有待觀察,但這些都是短期影響,因DRAM是各項電子產品的關鍵零組件,應用市場正向與供應商也理性發展兩大因素,產業長期發展看來是健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