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下求生存!調查:5成紐西蘭企業計劃裁員

2020/05/28 12:55

紐西蘭武漢肺炎大流行,許多公司企業因不堪疫情衝擊傳出倒閉、失業人口遽增。圖為紐西蘭奧克蘭奧克蘭港口附近集裝箱場。(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西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大流行,重創該國經濟,許多公司企業因不堪疫情衝擊傳出倒閉、失業人口遽增。1份信心調查報告指出,為力求公司能在此波疫情的衝擊下繼續營運,有5成的紐西蘭企業擬裁員。

《華爾街日報》報導,澳新银行(ANZ Bank)今(28)日發佈5月份信心調查報告,指出在受訪的紐西蘭企業中,有超過5成的企業表示將裁員,以求在疫情對經濟造成損失之際得以存活下去。

該調查也顯示,儘管對整體經濟前景黯淡,但受訪的企業本月較上(6)月樂觀一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