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吳東昇:紡織業受疫情打擊程度不亞於觀光業

2020/05/28 11:12

新纖(1409)董事長吳東昇。(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新纖(1409)董事長吳東昇今日在股東會後指出,紡織業受疫情打擊程度不亞於觀光業,目前雖有一些訂單因復工因素回流,但不敢講紡織業低谷已經過了,他對第3季看法保守,被問到對第4季預估,吳東昇回應:「不要講那麼遠。」

吳東昇說,他平常去晶華酒店旁的理髮店理髮,因那間店多做日本客,最近店裡空蕩蕩,他1個人去被好幾個人服務;「這間店營收來源是服務業,但與觀光業連動。」

吳東昇指出,現在人們在家工作,衣服只穿上半身;運動賽事停擺,服飾用纖維需求首當其衝,而運動品牌會採用的纖維都是利潤比較好的。即使現在各國政府紓困,消費者面對不確定的未來也不敢大肆消費,公司對於資本支出也會保守,整條紡織供應鏈都受到疫情影響。

吳東昇表示,近來疫情和緩下來,客戶詢問度變高,但營運實際復甦需要時間,要趁客戶閒下來的時間,合作開發新品,所以新纖要用新產品創造需求,他認為抗菌、抑菌紗有機會。

新纖為調適商機,維持競爭力,以「3330」為目標:未來3年內,每年推出3項新產品,對總營收貢獻30%,並持續推動五化運動,包括自動化、合理化、智慧化 、效率化及活力化。

新纖集團產品有纖維、塑膠及各類薄膜, 跨足產業包括紡織、包裝材、3C、汽車、醫療、光電產業。 去年新投入量產的產品有:Shinfit貼身彈性系列、環保頁岩紗、Sb-free PET纖維、面板用小尺寸化高輝度光學稜鏡複合膜、屏下指紋辨識基膜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