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關係緊張 彭博爆:中國正購巴西大豆確保供應

2020/05/28 10:39

《彭博》報導,中國買家本週自巴西購買超過10批大豆。(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緊張關係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香港局勢而急劇升溫之際,外媒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中國正在購買巴西大豆,這個跡象表明,隨著美中貿易緊張局勢加劇,中國正在鎖定其他供應來源。

《彭博》報導,匿名知情人士透露,本週中國已購買超過10批巴西大豆;另外,儘管中國27日也競購美國大豆,但市場上並沒有中國國營企業買家。

根據美中達成的第1階段貿易協議,中國今年承諾購買365億美元的美國農產品,較美中貿易戰前的2017年水平增加125億美元。

最近中美緊張局勢不斷升級,芝加哥顧問公司AgResource認為,儘管巴西今秋大豆價格更貴,但中國仍鎖定巴西供應,這是因為美國大豆、穀物供應存在政治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