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低迷油價 美石油巨頭雪佛龍擬裁減10%-15%人力

2020/05/28 10:17

美國第2大石油生產商雪佛龍(Chevron)。(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造成全球石油需求量萎縮,油價暴跌。美國第2大石油生產商雪佛龍(Chevron)為應對疫情來的衝擊,計畫進行大規模裁員,預估將全球裁員10%至15%。

綜合外媒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雪佛龍正計畫將在今年內,裁減旗下全球員工人數10%至15%(約6000多人)。此為武漢肺炎疫情大流行期間,全球石油巨頭中最大規模的裁員。

雪佛龍昨(27)日也發出聲明,指該公司正在簡化內部組織結構,並稱裁減10%至15%人力,將使其員工數量「與預期的活動水平相匹配」。

另有觀點認為,繼雪佛龍大規模裁員後,英國BP和殼牌公司等大型石油公司恐將也會跟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