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率創利空間 為故宮建置亞州最大互動導覽牆

2020/05/27 20:53

故宮智慧文物互動導覽牆的設計靈感源自多寶格文物,可讓多人同時透過各類互動手勢瀏覽故宮精彩的文物圖像。(友達提供)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友達(2409)攜手旗下新事業創利空間與太極影音合作,為國立故宮博物院建置亞洲最大的智慧文物互動導覽牆及輪播牆,今(27)日於故宮導覽大廳正式啟用。

其中,長達12公尺亞洲最大的「文物互動導覽牆」,由20片友達55吋高規格拼接牆顯示器組成,拼接後的邊框寬度僅1.8mm,近乎無接縫。

友達表示,互動導覽牆的設計靈感源自故宮多寶格文物,具有直覺友善的使用介面與紅外線感應設計,可讓多人同時透過點選、拖拉、滑動等互動手勢,輕鬆飽覽300多件故宮文物精彩的圖像、影片、動畫、360度環物模型及書法釋文,整合線上線下體驗,吸引觀眾接續前往展間探索實體文物。

位於導覽大廳兩側的「展訊輪播牆」則分別由4片55吋拼接牆顯示器所組成,透過螢幕輪播故宮當期展覽與重要活動訊息,讓參觀者得以先睹為快。

創利空間外,友達在美國、歐洲也分別有 ComQi、JohnRyan 等兩家數位看板軟硬整合方案全資子公司,提供智慧零售軟硬整合方案,應用在商業、運輸、醫療、工業、教育等應用場域。

友達新事業暨投資管理總部副總經理楊本豫表示,未來創利空間將持續擔任數位轉型的推手,發揮擅長的雲端及軟硬體整合力,開創新型態的智慧展演應用,結合先進顯示技術與文創展演內容,讓各界觀眾享有個人化的參觀體驗。

友達近年積極布局新事業,包含智慧零售、循環經濟、智慧工業服務、大健康等,預期在 2-3 年內新事業效益將持續發酵,日前也宣布結盟凌華,拓展客戶多元化發展、加速價值轉型、提高獲利,並打造工業、商業領域生態系拓展事業版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