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美國願支付全部費用 鼓勵企業脫中

2020/05/27 16:20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重申,川普政府願意支付全部費用和搬遷成本,鼓勵美國企業把供應鍊從中國撤回美國。(路透)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週二接受福斯商業頻道訪問時重申,川普政府願意支付全部費用和搬遷成本,鼓勵美國企業把供應鏈從中國撤回美國。

 庫德洛指出,川普政府歡迎在香港或中國的任何美國公司,把供應鏈從中國帶回美國,「如果他們將供應鏈和生產轉移回美國,我們將盡我們所能支付全部費用和搬遷成本」。 

 川普長期主張把製造業從海外遷回美國,加上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流行,重創美國經濟,促使川普政府再度要求,改變在生產和供應鏈方面過度依賴中國的現狀。

 庫德洛先前就曾表示,川普非常希望美國企業能把更多業務帶回國,過分強調海外供應鏈是不安全、不可靠的商業做法。

 庫德洛受訪時還說,他不想推測中國對香港的侵犯,是否會扼殺美中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強調「協議仍在繼續執行,我們將觀察中國是否會實施包括智財權、強迫技術轉移、以及購買大宗商品在內的協議」。

 庫德洛指出,北京對香港強推「港版國安法」的舉動令人不安,「坦率地說,我認為中國正在鑄成大錯」;北京對香港本應實施「一國兩制」,現在卻試圖將其變成「一國一制」,這將剝奪香港的很多自由,將對香港造成非常糟糕的金融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