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力積電人事新佈局 6月起事業群總經理增為3位

2020/05/27 15:38

力積電人事新佈局,6月起事業群總經理增為3位(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為積極提升研發動能,集團旗下力積電今日宣布,延聘前愛普科技總經理顧峻自6月1日起出任記憶體事業群共同總經理,連同目前事業群總經理朱憲國、吳元雄將共達3位事業群總經理,同時將力積電技術長張守仁擢升為副總經理。

針對這項人事布局,力積電董事長黃崇仁表示,在全球晶圓代工業界,力積電是唯一擁有DRAM、NAND/NOR Flash等記憶體和邏輯製程技術的專業代工廠,新任力積電記憶體事業群共同總經理顧峻,擁有25年處理器、DRAM的設計研發經驗,將可帶領該公司發展記憶體與系統晶片的整合技術,有效與代工客戶共同開發新產品的技術平台。

黃崇仁指出,5G通信將帶動AI(人工智慧)、IoT(物聯網)等新應用風潮,該公司已推出的AIM技術平台透過整合記憶體及運算單元的系統化晶片製造技術,將逐步發展存算一體(Computing In Memory)以及記憶體晶圓、邏輯晶圓堆疊(Wafer On Wafer)等全新技術方向,力積電除透過自力研發之外,也會積極與其他晶圓代工同業及國內外IC設計廠商共同合作,為客戶提供更高效能、更低功耗的新產品代工服務。

顧峻為美國耶魯大學應用物理碩士,曾任職於美商英特爾、Cypress工程部門,2011年出任愛普科技總經理至今。顧峻將於6月1日正式加入力積電擔任記憶體事業群共同總經理,未來在新職位上發揮他在DRAM與系統晶片整合運作的產品架構定義經驗,為力積電記憶體業務開拓更多的應用領域。

張守仁為台灣大學電機工程博士,曾於台積電任職超過20年,目前擔任力積電技術長,負責先進製程和相關應用技術平台的開發,升任副總經理後,力積電將賦予他掌先進製程平台及尖端元件技術整合的研發重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