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解封比預期快 大摩估年底油價重回40美元

2020/05/27 15:04

大摩估計今年第4季國際油價大概會落在每桶40美元左右。(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儘管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陰霾未散,不過多國已啟動逐步解除經濟封鎖,再加上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其它國的加速減產,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26日發佈報告,預期國際石油供需可能比想像中還要快達成平衡,因此上調年底布蘭特原油(Brent)油價預測至每桶40美元。

《路透》報導,大摩在報告中表示,隨著經濟逐步解封及減產,當前國際油市已經出現了再平衡的動作,在未來幾個季度內,石油供需狀況將會逐步收緊,基於這樣的觀點,大摩將第3季油價預測從每桶30美元上調至35美元,第4季則從35美元上調至40美元,而長期來看,國際油價的基準應在每桶45美元。

大摩預測,今年第4季每日石油需求將反彈到9700萬桶,雖然這是很大的改善,不過仍較2019年第4季少上400萬桶;從供給面來看,大摩預期OPEC及其它國家會繼續推動減產,讓國際油市到今年底明年初的時候,平均每天會出現400萬至600萬桶的供給缺口。

目前步蘭特原油每桶暫報35.57美元;大摩提到,相對於需求面,目前的國際油價趨勢主要仍由供給面所推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