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容逸燊:防疫股休息轉進觀光股 指數摩台結算後轉折機會大

2020/05/27 15:13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觀眾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台灣加權指數上漲了17點,成交量是1562億,跟昨天比較起來量縮,進行橫盤震盪整理。

明天就是摩台結算,結算之前,應該還是會在像這樣區間整理,這個區間整理已經整理很久的時間,我們可以看到,其實從大概5月初開始,就進行橫向整理,大概就3、400點的區間,上緣大概就在11000點附近,所以11000這邊實質上是1個關卡,如果能夠確認突破站上的話,行情會有1個比較明確的方向。

可是明天要注意到,就是中國兩會現在進行當中,對於港版的國安法現在討論出來應該會去實施,接下來就要看美國怎麼針對香港議題做回應,所以明天摩台結算,雖然盤勢仍然是偏多看待,可是要注意國際間的變數。

另外在選擇權的部分,我們可以看到,在上檔11000點之上,11000點的call的未平倉量,買權的未平倉量大概都7、8000口,比較大的未平倉量,在11400點才有1萬口的未平倉量,所以可見得上檔壓力還是在,只不過下檔put的支撐也是比較明顯,從10500點到10800點,都是比較多的支撐區域。

所以盤勢現在進行橫向震盪整理也非常的合理,也就是說,在做選擇權的人,做莊家的人,上檔是看有壓力,下檔是看有支撐,只是現在的壓力稍微有點鬆動,上檔在買權的未平倉量稍微有點往後退守,從11000點可能往後退到11200點、11300點這樣的狀況,持續留意,能不能夠在摩台結算之後,一舉突破這樣的區間往上。

可是今天要比較值得注意到的就是在OTC類股的部份,今天其實一些中小型類股,跌勢都比較深一些,一些防疫概念股,持續昨天的跌勢進行回檔修正,這2天比較強勢的是觀光概念股,飯店、旅遊這些類股,因為6月7號台灣就正式解禁、解封,一些娛樂活動、民間消費都會開始,大家這段期間真的是悶壞了。

所以這2天防疫類股往下跌,可是觀光類股開始往上漲,好像蹺蹺板效應一樣,不過一些中小型股,今天也是出現比較明顯回檔,所以在OTC指數的部分,如果能夠再繼續橫向震盪整理,才有利於後續的上攻,未來指數能不能夠繼續往上突破11000關卡,還是要看電子股,看一下權值股台積電、鴻海,以及華為的禁令之下後續電子股相關這些個股的發展,以上報告,謝謝大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