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臉書札克伯格超車股神!以2.57兆身價成為美國第3大富豪

2020/05/27 13:16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財富在近期超越「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臉書執行長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財富在近期超越了「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據《富比世》即時億萬富翁名單,札克伯格現以855億美元(約新台幣2.57兆)的淨資產,成為美國第3大富豪,財富比巴菲特多出近140億美元。

綜合外媒報導,臉書今年股價上漲14%,帶動札克伯格的財富上增,反觀巴菲特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股價下跌23%,連帶打擊其財富。據報導,札克伯格約持有臉書13%的股份,巴菲特持有波克夏近16%的股份。

另一方面,巴菲特對慈善事業的貢獻,也是他財富縮水的一大原因。據《富比世》與SHOOK Research編整的美國25大捐贈名單,巴菲特在2014年至2018年期間向慈善機構捐款近150億美元,相比之下,札克伯格夫妻捐款10億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巴菲特及札克伯格都計畫捐出大部分的財富。巴菲特曾表示希望在有生之年或辭世以後捐出99%以上的財產;札克伯格夫婦也表示過要捐出所持臉書99%的股份,價值近45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