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又見防疫類股炒作? 日本AnGes半年飆漲250%

2020/05/26 18:32

日本AnGes發佈武肺疫苗的新進展,而狂飆的股價卻放大了股票被炒作的可能性。(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經新聞》報導,日本生技公司AnGes於昨(25)日宣佈,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開發出現進展,7月可啟動臨床試驗;因此消息激勵,AnGes今天股價大漲10.5%至每股2136日圓,今年初以來,AnGes股價已飆漲了250%之多。

然而《彭博》在報導此事時,卻以「大肆炒作」(much-hyped)的字眼形容AnGes的疫苗,首先是因為AnGes的疫苗屬新型的「基因疫苗」(DNA vaccine),目前尚沒有任何國家批准此類疫苗使用在人身上,其次,雖然AnGes開發的疫苗,其進程在日本目前處最領先階段,但終究只是全世界上百種可能的待開發疫苗之一。

除此以外,AnGes的股價波動劇烈,例如本月初的時候,AnGes股價曾出現單日暴跌近25%的狀況,而今天股價也曾短時間內出現超過20%的震盪幅度。

事實上,近期包含莫德納(Moderna)及生產法匹拉韋(Avigan)的富士軟片(Fujifilm),都曾出現藥物或疫苗的好消息或壞消息,而出現暴漲或暴跌的狀況,而另1個例子是中國的康希諾生物在今年飆漲380%後大跌,甚至在昨天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提高目標價153%激勵也沒有用,因為之前已被炒作到泡沫化的程度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