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後疫時代「軟」實力崛起! 國泰投信:把握新科技股投資

2020/05/26 14:41

國泰投信指出,遠距商機、雲端娛樂、網路防駭等多項近期崛起的科技應用,未來發展可望因「疫」受「益」。(法新社)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逐漸趨緩,台灣已連44日無本土案例,日本東京每日確診人數也降至個位數,不過,受疫情影響而改變的工作、生活型態可能將延續,國泰投信指出,遠距商機、雲端娛樂、網路防駭等多項近期崛起的科技應用,未來發展可望因「疫」受「益」,投資人可把握新科技股投資浪潮,透過ETF投資。

根據研究機構「Flexera」針對全球企業資訊長(CIO)調查,疫情刺激遠距辦公、雲端運算、自動化需求大幅提高,今年企業計劃採用相關新科技意願非常高,例如大幅導入雲端、AI、自動化流程等尖端科技,顯示即使經濟不景氣,這些需求仍然不會減少。

國泰投信表示,近期國際股市反彈,由科技股領漲,又以雲端相關產業表現最強勢。國泰ETF團隊副總鄭立誠也說,過去投資人關注的科技股以費城半導體指數為主,但其實標普北美科技指數是軟體類指數代表,從過去10年全球主要科技指數表現來看,標普北美科技指數的表現可說是最強「軟」科技指數。

鄭立誠建議,投資人應把握新科技股投資浪潮,以國泰去年上市的國泰北美科技ETF(00770)為例,追蹤標普北美科技指數,成分股側重軟體科技,比重約70%,涵蓋資訊科技、網路零售、互動媒體、雲端娛樂等面向,且包括一次涵蓋新一代科技格鬥股(MAGA),即Microsoft、Amazon、Google、Apple,另外如Visa、Paypal等Fintech支付概念股、EA藝電等電玩股。

他認為,未來投資趨勢,科技是不變主流,國泰北美科技ETF掌握軟體科技商機,掛牌至今報酬率約30%,這檔ETF也是海外科技商品ETF中少數有配息,每年殖利率約3%,不僅預期報酬率較高,同時還有配息,成為投資人首選投資標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