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港國泰航空擬併港龍 恐因涉入反送中遭阻擋

2020/05/26 15:48

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民航局去年因國泰航空員工涉入反送中抗爭,而限制該公司擴張在中國的新航點和航班數量,出於國泰航空合併國泰港龍的行為,可能被視為擴張,中國民航局恐將阻礙國泰航空的合併計畫。圖為國泰港龍飛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業績受香港反送中抗爭和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衝擊的香港國泰航空(Cathay Pacific),傳出可能合併「國泰港龍」(Cathay Dragon)品牌,但有消息人士透露,中國民航局去年因國泰航空員工涉入反送中抗爭,而限制該公司擴張在中國的新航點和航班數量,出於國泰航空合併國泰港龍的行為,可能被視為擴張,中國民航局恐將阻礙國泰航空的合併計畫。

《路透》今(26)報導,在香港國泰航空員工涉入反送中抗爭後,中國民航局加強對該公司的監管力度,有3位消息人士透露,國泰航空在中國民航局制度下,因輕微違規而得到6個違規記點,能使中國民航局能拒絕國泰航空增設中國新航點和航班的申請,且在距最新一次被記點後12個月,才能擴大營運範圍,此規範同樣適用於國泰港龍。

消息人士稱,國泰航空可能為削減成本而合併國泰港龍,但中國民航局把合併行為視為航點、航班擴張,而可能阻擋國泰航空的合併計畫,並限制僅由國泰港龍營運中國國內20條航線。

據報導,目前國泰航空僅經營至北京和上海的航線,國泰港龍則經營福州、南京等中國國內航線。

對於此報導,國泰航空拒絕評論其對國泰港龍的計畫、違規記點,以及該公司和中國民航局的磋商;中國民航局並未發表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