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風電隱形冠軍獲訂單 國際海洋搶下海龍風電地質鑽探合約

2020/05/26 13:01

國際海洋搶下海龍風電地質鑽探合約,圖為鑽探船(國際海洋提供)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台灣風電隱形冠軍國際海洋昨宣布與國際知名地質測量公司Fugro合作,共同執行海龍離岸風電計畫的地質鑽探工程,並成立在台合資公司, 引進最新海事測量技術。

國際海洋為台灣本土海事測量公司,2015年跨足台灣離岸風電市場,進行風場環評調查、水下文資,及協助完成第一個示範離岸風場海洋風電和台電測風塔,提供水下測量及人員運輸服務等多面向服務, 是首批投入離岸風電產業的台灣服務商之一。

國際海洋昨宣布與國際知名地質測量公司Fugro合作,共同執行海龍離岸風電計畫的地質鑽探工程,並成立在台合資公司國海輝固 (Fugro IOVTEC),進一步將風電海事測量技術在地化。

國際海洋表示,地質鑽探是所有離岸風場工程的前置作業,將透過地質鑽探船,於海龍2號和3號風場執行鑽探取樣,以進行海底地層組成及地質特性之分析,以 利風場後續的施工規劃。

而本次海龍合約的亮點是兩艘大型工作船,一艘是國際海洋提前布局,年初引進台 灣的動態定位系統工作船,可根據工作時之海流進行動態調整,快速進行定位作業,以協助鑽探團隊取得最精準的資料;另一艘則是合作夥伴Fugro旗下的專門地質鑽探船,補足國內專業大型船的缺口。

總經理蔡明格表示,台灣正在逐步發展海上地質鑽探技術,國際海洋希望進一步優化作業規格與品質控管,讓台灣的測量實力比照一線國際大廠。

海龍離岸風電計畫EPCI總監岳慕駒(Felipe Montero)則說,與國際海洋簽訂地質鑽探合約,執行海龍風場地質探勘工程彰顯海龍致力於本土供應鏈發展的承諾,未來也將持續與在地專業廠商合作,深耕國產化供應鏈。

國際海洋2018年與英商 CWind 成立台灣合資公司台英風電(CWind Taiwan),佈局 離岸風電的工程及運轉維護服務,並且與國內指標型企業合資成立台灣風能訓練股份有限公司 (TIWTC),將國際風能組織(Global Wind Organization,GWO)的安全訓練課程帶入台灣,培養本土風電人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