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口罩價格戰6月開打!每月2億片MIT供內外銷

2020/05/26 12:30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口罩開放銷售提早1個月上路!經濟今與口罩業者開會,部長沈榮津宣布6月1號正式開放銷售,廠商依過去生產比例交足定額徵用量800萬片後,其餘可開放內外銷,對銷售價格不會有限制。而對如有緊急狀況是否會再增加徵用量,沈榮津也說若庫存水位低於1億片,徵用量會再提高到1200萬片,廠商也願意接受。依目前估計,初期廠商可供銷售量約為每日700萬片、每月2億片左右。

經濟部今召集數10家口罩業者針對開放銷售細節進行討論,沈榮津正式宣佈6月1日開始口罩解除限制出口。他表示,口罩廠依過去生產比例分配,繳交日產量800萬片到指定交貨地點,剩餘產能就可供內外銷;經濟部也會加強品質管控,顧好MIT口罩品牌。

而對銷售價格,沈榮津也說對開放銷售的部分價格不會有所限制,由市場機制決定,經濟部不會干涉。

而目前已經有業者表達收到海外接單,對提早開放1個月是否是恰當時機,沈榮津也說業者反映現在開放時間正好,「timing是恰到好處」,若再晚1個月恐怕太慢,目前廠商也都顯露開心,認為過去幫忙政府,政府也有用同理心在幫他們設想。

沈榮津也透露,目前每日徵用800萬片,較過去設定的1200萬片來的低,減少400萬片的壓力,有助於業者爭取海外商機。

而對如有緊急狀況是否會再增加徵用量,沈榮津也說若庫存水位低於1億片,徵用量會再提高到1200萬片,廠商也願意接受。

依目前估計,在國軍退出後每日產量約會到1500萬片左右,初期廠商可供銷售量約為每日700萬片,相當於每月會有2億片MIT口罩出現在市面上;而據了解,目前口罩庫存已接近3億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