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進一步串連台南和亞利桑納州 黃偉哲邀州長來訪

2020/05/26 11:23

台積電落腳台南市友誼市美國亞利桑納州 ,台南市長黃偉哲去信恭喜盼強化科技合作。(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後疫情時代」拚經濟、拚城市外交!台灣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已宣布將於台南市友誼市亞利桑納(Arizona)州設廠,台南市長黃偉哲抓住這時機,寫信恭喜州長Doug Ducey之外,更邀請Ducey州長到訪台南,他要招待州長吃碗台南最負盛名的芒果冰,盼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能早日結束,讓雙方交流恢復熱絡。

台積電宣布將於台南市友誼市亞利桑納(Arizona)州設廠,台南市長黃偉哲寫信邀Doug Ducey州長到訪台南吃芒果冰。(記者洪瑞琴攝)

 黃偉哲於信中向Ducey州長說明,台積電自1997年進駐台南科學園區以來,帶動台南的經濟發展與就業機會,台南更是台積電5奈米及3奈米等先進製程的大本營,相信台積電的投資案將會為亞利桑納州的發展帶來新氣象,也期待能藉此帶起台南與亞利桑納州在科技、技術上等的交流,強化兩地的合作。

炎炎夏日,來碗台南芒果冰。(台南市府提供)

 黃偉哲並表示,過去兩地在棒球、觀光及文化等領域已有頻繁交流,現在隨著台積電的投資,科技產業將成為彼此的共同語言。

 由於Ducey在從政前曾擔任冰淇淋品牌的執行長,因公到訪台灣數次,黃偉哲在信末更邀請Ducey在疫情過後到訪台南,請他吃芒果冰,創造「芒果冰淇淋奇緣」城市外交。

 市府表示,亞利桑納州位於美國西南方,為全美第三大電子工業中心,台南市與亞利桑納州自2013年締結為友誼城市後,開展許多交流,包含棒球隊的移地訓練、友誼比賽、觀光推廣及農產品行銷等等,雙方互動頻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